長照服務

Long-Term Care
安寧療護
疾病診斷到生命終期及家人悲傷期間的持續照顧

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成立於民國 51 年,當初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服務偏遠地區的窮人、原住民及弱勢團體;四十多年來,一本初衷的努力克服各種資源的不足,希望發現更多需要服務的角落及族群。他們的精神,正如仁愛修女會的會祖聖文生保祿所說:「基督的愛催促著我們,醫療服務以達到善生善終,是我們致生服務的目的。」

安寧療護理念
緩和療護藉由提供症狀緩解、靈性與社會心理方面的支持,讓罹患末期疾病而面臨死亡威脅的病患以及他們家人得以改善生活品質。從疾病診斷之初一直到生命終期以及家人的悲傷期間、持續提供這些照顧。

■ 服務內容
積極處理因疾病所引起的身體症狀(如疼痛)、社會心理問題(如憂鬱、經濟困難)和靈性之苦。
全程照顧:設有安寧病房,以處理臨床急症 (如感染、呼吸困難等);病況穩定回家後,則有安寧居家服務延續對病人和家屬的照顧。
安寧療護病房並非安養中心,穩定的病人一般都會在家裡照顧,而住院期間必須要有家屬留院協助照顧病人。

長照服務一覽